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nico簡介

← nico台版首頁

nico全名ニコニコ動画,通常直接叫nico或niconico,是日本的一個影片分享平臺,因為在台灣也相當受歡迎,因此增加了台灣版,另外還有德語、西班牙語的版本,(不過還是日版的功能最齊全)裡面有很多分類,例如動畫、遊戲、靜畫、市場、大百科等等,但是基本上我只會待在試唱這個地方,所以我只會介紹這部份啦,其他的美好功能等著你去探索喔(´・ ω ・`)/☆



至於我要介紹的的nico歌手們是翻唱各種歌曲,並上傳到nico網站上的一群神www他們大多是翻唱V家(vocaloid)的歌,也有動畫的OP、ED,也有人因此被挖角(?)出道呢。
 
接下來小小介紹一些跟歌曲比較相關的知識:

1.生放送:簡單的說就是現場直播啦,這個功能是日版才有的,所以第一要注意的就是只能用日文!(別強調自己是海外組,如果不懂日文那就安靜的看著吧)而真正的禮儀&規矩很多(但真的都只是基本禮貌,不能因為隔著網路就無法無天了ˊˋ),如果真的想去看,而你還是初心者什麼都不懂,去google「nico生放送」吧,有很多前輩會告訴你該怎麼做的,因為我主要不是介紹這個所以就不多講了 

2.ニコニコ大會議:邀請歌手們開現場演唱會,2011年也有在台灣舉辦過(拜託再來一次(ˊДˋ)另外如果沒搶到票,也可以透過預約生放送看現場直播

3.標籤:nico動畫的標籤我們也可以編輯,所以常會看到神奇的東西XD

紅色框框裡就是tag




放大


4.彈幕:這是我覺得nico最特殊的地方了,只要在右下角的“comment”輸入自己的評論,幾秒後就會顯示在影片上w不過因為不能修改,所以也要注意自己的發言喔(如果覺得一堆字飛來飛去很煩,右下角的小雞點一下,彈幕就會消失了)

留言都很好笑有趣w

1 則留言:

  1. 那天看到pico的 愛是戰爭 有一段比上面的還恐怖的彈幕喔~~(後面的圖幾乎都看不到了這樣)

    回覆刪除